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2017)在天津召开

阅读量:2741 2017-10-23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 2017,会议编号:CCF-17-TC09-01N)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民航大学承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北京大学教授査红彬和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杨金锋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大会开幕由杨金锋主持,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吕宗平、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CCF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査红彬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大会邀请微软研究院主任研究员、Marr奖获得者Katsushi Ikeuchi博士做了题为《AI, Robotics and Computer Vision: Retrospective and Perspective Overview》的报告,邀请ECCV2014和ICCV2019大会主席、Marr奖获得者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教授Marc Pollefeys做了题为《Semantic 3D Scene Understanding》的报告,邀请IEEE TPAMI主编、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Sven Dickinson做了题为《The Role of Symmetry in Human and Computer Vision》,邀请IEEE TPAMI顾问委员会委员、IJCV副主编、南加州大学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研究所教授Gerard Medioni做了题为《A Decade of Research on Faces in the Wild》的报告,邀请IEEE TIP副主编、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做了题为《从物体识别到场景理解——计算机视觉的未来十年机遇与挑战》。

大会举办了四个计算机视觉前沿问题讲习班,其主题分别为“行人再识别研究进展”、“计算机视觉中的基于学习的偏微分方程”、“基于图像的大规模场景三维重建”、“距离度量学习及其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大会举办了5个专题论坛,针对“深度视频分析”、“计算机视觉的应用与未来”、“医学影像分析”、“大规模视频场景下的手势识别算法与应用”、“从生物视觉到计算机视觉”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应用实际,大会组织了“基于FPGA的视觉计算”、“心血管OCT易损斑块识别”、“遥感图像目标提取”等三个专题竞赛,共计183支队伍注册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cp612sh粉丝团代表队、哈尔滨工业大学个体化心血管代表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HGC代表队分别获得这三项竞赛的第一名。

大会授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马颂德2017年度“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授予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杨金锋、南开大学教授程明明、湖南大学副教授李实英2017年度“CCF-CV服务贡献奖”。

大会共收到有效投稿465篇,录用Oral论文32篇、Poster论文155篇共计187篇,录用率40.2%。北京大学Jiyuan Zhang、中山大学Jiaxuan Zhuo、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Qiang Cai、南京信息工程大学Feng Zhou等作者分别获得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

大会还征集了来自不同学术机构和企业的24个应用展示,涵盖了当前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热点技术和实际应用,得到共21家高科技企业的倾情赞助,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强力支持。

丰富的会议内容、国际水平的学术报告为中国计算机视觉发展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学生等约1200代表参会,成就了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盛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