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成功举办“提升青年学者能力”活动

阅读量:112 2017-09-30 收藏本文

在国庆和中秋黄金周放假之前,2017年9月29日下午,CCF广州在暨南大学科学馆成功阿举办了“提升青年学者能力”为主题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不但特邀了3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分享心得,还请CCF广州主席臧根林博士作了长达二个小时的沟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在场的年轻学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会后所有参会聚餐继续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蓝盾股份公司提供赞助,活动执行主席由广州分部委员、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分部执行委员杨育斌、中山大学教授郑子彬担任,分部执行委员余明辉、委员余志文参加了活动。5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双一流和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背景下,科研日益凸显其重要性。广大的青年计算机科研工作者,一方面科研项目和论文压力大,如何选定可持续性和有价值研究选题?如何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另一方面,青年计算机科研工作者由于专业性质,长期和项目打交道、和论文打交道、和电脑打交道、和代码打交道,很多时候在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方面存在一定欠缺,需要进行学习和提高。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专业成就对事业发展是非常重要,但是事业取得成功情商也是非常重要,而情商里面核心的能力是沟通能力,可以通过沟通解决复杂的问题,为自己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CCF广州举办“广东青年计算机科研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交流会”,邀请3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以及科研心得和体会,同时邀请CCF杰出讲者臧根林作沟通能力方面的演讲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很多青年学者表示很久没有这样认真听了2个小时课了,有人说这样的课花费八千一万去听也值得,受益匪浅。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献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