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兰州成功举办“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报告会

阅读量:107 2017-09-28 收藏本文

2016年9月21日,由CCF兰州分部主办,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承办的“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报告会在兰州理工大学本部逸夫科技馆1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兰州各个院校的40多位会员和行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活动执行主席是CCF兰州分部副主席、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冯涛教授和CCF兰州执委、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年福忠教授。

本次会议由年福忠主持。报告会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秦志光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 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秦志光首先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历史沿革和相关概念,阐明了信息安全技术是保证智慧城市能够安全和稳定运行的坚实基础;然后阐述了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巨大挑战和社会上存在巨大的信息安全需求;最后介绍了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包括:标准与安全共性技术、系统工程技术、建模仿真技术、高性能计算技术、云计算技术、智能科学(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及网络技术、应用技术。最后,参会人员纷纷就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前景应用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活动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