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23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阅读量:429 2017-09-27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1-22日,第23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The 23rd 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formation Storage 2017)NCIS 2017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 西北工业大学及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战怀主持了会议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万小朋副校长发表了欢迎致辞,CCF信息存储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冯丹和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张晓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CCF专委工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代表学会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外45所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60余名师生和业界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丹、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华宇、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江松、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孙贤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李柏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包云岗分别作了题为《阻变存储器性能优化方法研究》报告;作了题为《半层次化的语义存储体系结构》、《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Key-Value Systems Driven by Data Centers' workloads》、《Memory Centric Optimization:Keep the memory hierarchy but nothing else》、《Erasure Coding for Data Center Storage》、《用标签化体系结构:应对计算机系统中的性能不确定性》的精彩报告。

会议还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与优秀论文交流论坛,青年学者清华大学的陆游游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的谢雨来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的蒋德钧博士带来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学者讨论。孙园园博士、左鹏飞博士、董明凯博士也讲解了已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并和参会者进行了讨论。

报告结束后,会议进行录用论文Poster展示和优秀论文评选环节。论文作者与参会学者针对论文内容进行交流。丰富的内容吸引参会的学者和嘉宾们纷纷驻足。

CCF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会在会议期间召开了工作会议,於志文代表学会参加了会议并与专委会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委委员们无记名投票增补了多名委员。与会的专委围绕如何提高学会学术水平,吸引更多研究者参与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会议讨论决定,下一届年会将由江南计算所和清华大学联合承办。

本次会议主要探讨信息存储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就目前信息存储器研究中的问题和产业化面临的机遇及挑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从事信息存储的各国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专委工作会议

专委工作会议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