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28 英伟达走进中国海洋大学

2017年9月15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中国海洋大学。NVIDIA公司市场总监及深度学习学院认证讲师侯宇涛先生作题为《DLI动手实验课程》的主题报告。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和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的会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侯宇涛先生讲述了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与深度学习的应用领域,通过Qwiklab带领学生亲身体验了深度学习的完整工作流程,包括数据管理、模型训练、模型测试等等,并通过DIGITS进行了图像分类。随后,侯宇涛先生展示了英伟达机器人演示平台,操作机器人小车进行物体识别,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专家的精彩讲解激发了老师、同学对人工智能框架和深度学习技术浓烈的兴趣,会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CCF走进中国海洋大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侯宇涛先生作题为《DLI动手实验课程》的主题报告

侯宇涛先生作题为《DLI动手实验课程》的主题报告

侯宇涛先生作题为《DLI动手实验课程》的主题报告

侯宇涛先生作题为《DLI动手实验课程》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互动

互动

会后合影

会后合影

听众感言:

刘瑾萱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7年9月14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自英伟达的侯宇涛先生出席,并为我们带来了“DLI动手实验课程”主题讲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参与讲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这次活动中,侯宇涛先生为我们深入浅出得讲解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英伟达的qwiklabs带领现场同学身临其境地做了动手实验,并且在讲座结束后亲切地为同学老师们解答疑问。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我对深度学习有了更加细致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我在这方面的研究兴趣,这一点相信每一位到场同学都深有体会。我深刻得感受到我们所处的行业内新技术发展迅速,同学们应当时刻跟紧发展得潮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

感谢侯宇涛先生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生动有趣的演讲,感谢CCF和英伟达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王帅君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2017年9月14日,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侯宇涛先生来到我们中国海洋大学。此次“CCF走进高校”活动中,侯宇涛先生首先用风趣的语言描述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向我们描述了什么是深度学习,以及深度学习在现在的应用领域、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深度学习。之后,侯先生又亲自演示了深度学习的基本实施流程,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用现在已有的软件、框架结构等实现根据手写体判断写入的数字,我们甚至有平台去当场实现。最后侯先生播放了一个MIT的机器人小车实验的视频,又拿出了实物,当场运行小车,使机器人小车自动识别人脸、猫等来进行躲避,的确使我们大开眼界。

作为一名本科生,我的专业知识积累还远远不够,通过这次“CCF走进高校活动”,我对深度学习有了新的认识,深度学习并不是那么神秘莫测,而且深度学习的应用领域居然如此之广,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对计算机前沿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立志要努力积累专业知识,今后能为中国的计算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可以接触更多的计算机前沿知识,使自己的创新意识不断加强,可以有更多的新点子并且把他们变成现实。

朱洪宝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7年9月14日下午,我们中国海洋大学CCF学生分会有幸邀请到了英伟达侯宇涛先生来给我们讲座并且带领我们做了DLI动手实验课程。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基于最新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软件和GPU开发技术。并且侯宇涛先生带领与会的同学们做了一次实验,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学到了这些前沿技术。这次讲座让我们了解人工智能开发,了解AI最前沿技术,拓展解决行业问题的新思路。

侯宇涛先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专业性强,语言生动易懂,现场气氛融洽。讲座结束后,侯宇涛先生风趣的问答、睿智的言传身教,这些都令我充分感受到了英伟达的魅力,并且让自己有了新的前进方向。感谢侯宇涛先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