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CCF CCSP2017:十月福州开赛 优胜者在CNCC领奖

阅读量:1600
2017-08-28

7_1

CCF每年一次面向大学生的竞赛

考察算法、编程及系统设计能力

将在CNCC 2017现场直播

优胜者在CNCC颁奖会上领奖


  继2016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SP竞赛)成功举办之后,2017年CCSP竞赛已经全面启动,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福州大学协办,将于10月26~27日与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cncc.ccf.org.cn)同期举办。届时CNCC大会将现场直播竞赛盛况,参会人士及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现场观摩,优胜者将在CNCC颁奖会上领奖,逾11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竞赛主办方CCF将为优秀选手提供现金奖励,第一名选手的奖金高达2万元。竞赛的获奖率为60%,其中金、银、铜奖分别为10%、20%、30%。

什么是CCF CCSP竞赛?

    CCSP竞赛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的一个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竞赛考察的是大学生的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比单纯的程序设计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以CCF CSP认证为初赛,初赛规模为全国200多所高校的2万余人,决赛规模为400人。决赛现场将是一场真正实力的较量。

CCSP竞赛的影响力如何?

    2016年的CCF CCSP竞赛在京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1所高校的324名计算机高手参赛。现场展示实时成绩排行榜,经过1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奖26人、银奖52人、铜奖79人。通过对各高校参赛选手前三名总成绩的统计,产生了CCSP2016大学生程序员高校排行榜。

CCSP2016大学生程序员高校排行榜

排名


    竞赛颁奖会邀请了CCF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CCF前理事长、CCSP竞赛委员会主席郑纬民,CCF副理事长孙凝晖,CCF秘书长杜子德,CCF副秘书长、CSP技术委员会主席陈文光,CCF企业工委主任刘江,CCSP技术委员会主席武永卫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高文颁奖

高文(左一)颁奖


    竞赛由雷锋网独家报道。搜狐、美团网等企业代表现场观摩。360云直播对竞赛颁奖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image056

颁奖会

CCSP竞赛能带来什么?

面向企业为企业筛选人才,成绩优异者将被华为、百度、阿里、驭势科技等企业录用。

面向高校为高校输送人才,成绩优异者将被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南理工等高校破格录取。共同发起高校包括: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人大、华中科大、哈工大、南京大学、电子科大、浙大、山东大学、中科大、湖南大学、南京理工。

面向社会为社会提供一个第三方客观、公正、专业的高校排名。

报名参赛

CCF CCSP 2017已经开始报名!

网址:www.ccf.org.cn/ccsp

2017ccsp海报-1副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