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26:CCF走进藏大,助力专业发展

——周明到西藏大学与教师座谈并作讲座

2017年8月24日,“CCF走进高校”活动走进西藏大学,CCF理事、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术语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CL)候任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周明博士受CCF秘书长杜子德委派和学院的邀请,来到西藏大学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工学院教师亲切座谈,并为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24日上午,周明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新进展,包括机器翻译、聊天系统和阅读理解方面的进步。周明就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向大家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入的讲解。

1

下午,周明为相关专业师生作题为“自然语言处理的新进展”的学术讲座,运用深入浅出、通俗又不失严谨的语言,穿插播放小视频的方式,由自然语言处理(NLP)概述讲起,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各项最新进展,提出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现实技术、中国文化系列产品、歌词创作和歌曲演唱、聊天机器人等演示,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而自然语言处理未来研究方向的提出,又让大家对该领域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2

日前,以CCF秘书长杜子德为代表的一行专家与藏大教师进行座谈,商议有关合作和援助的计划,本次活动是CCF援藏计划的开始,后续还会与学校继续就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学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