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CCF秘书长杜子德及部分专家访问西藏大学

阅读量:855 2017-08-15 收藏本文

借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工作年会之机,2017年8月11日,CCF秘书长杜子德、监事侯紫峰、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马殿富、专家陈信祥等一行6人访问了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学院书记格桑多吉、副院长仁青诺布、工学院副院长珠杰、学院高定国教授和群诺副教授接待了杜子德一行。格桑多吉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现状、教师及学生情况和特色学科等。

杜子德介绍了CCF的发展历程、会员情况、民主办会制度、学术活动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并表示将在CNCC、ADL、走进高校、优秀大学生评选、成立学生分会等方面对西藏大学提供优惠政策,还将努力促成学院与企业之间展开合作。马殿富、候紫峰和陈信祥也先后发言,将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各自的努力。

学院与会人员在座谈中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需求,希望得到CCF的帮助,杜子德当即给予了回复及解决方案。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00年正式成立,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教育技术两个专业。现有教职员工53人,其中2人为援藏教师。学院依托藏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自治区重点学科开展藏文信息技术研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西藏大学也是西藏自治区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但因自然条件等原因,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受到人才、学术资源的制约。CCF作为计算机领域的专业学术团体,可以通过专家和学术资源输入,助力学院师生的专业提升、促进学科发展。

本次座谈打通了CCF与西藏高校的沟通渠道,未来CCF将会把学术资源和会员服务辐射到西藏地区,为推动该地区计算机相关学科的进步提供有力的支持。

会谈现场(藏大)

座谈现场

合影(藏大)

前排由左至右:马殿富、珠杰、杜子德、格桑多吉、侯紫峰

                      后排由左至右:群诺、朱征瑜、仁青诺布、陈信祥、高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