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CSP

CCF表彰21所CSP认证先进高校

阅读量:916 2017-07-24 收藏本文

为表彰在CSP认证(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中表现突出的高校,CCF721日的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期间举行了CSP认证颁奖会。此次获奖单位共有21所高校,其中8CSP认证卓越单位,13CSP认证优秀单位。CCF秘书长杜子德、CCF监事长杨士强分别为卓越单位、优秀单位的代表颁发了奖牌,CCF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唐卫清主持颁奖仪式并介绍了CSP认证开展情况,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多位计算机教育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会。

CCF2017年加大了在全国各高等院校推广CSP认证的力度,这21所高校在CSP认证方面表现突出。其中,清华等8所高校获得卓越单位奖,他们高度认同CSP,将CSP纳入教学环节,重视编程能力培养,学生编程能力优秀;西安电子科大等13所高校获得优秀单位奖,他们组织得力,宣传到位,建立相应的机制配合CSP认证,参与认证人数多。名单下附。

为了解决高校大学生软件编程能力弱,企业招不到合格程序员的问题,CCF2014年启动了CSP认证,旨在考察大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通过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学生真实的编程能力,也可以通过高校排名看出一个学校教学水平在全国各计算机院校中的位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的实力。

截止目前,CCF已成功举办十次CSP认证,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8940人参加了认证。清华、北航、中山大学、南京理工、华中科大、国防科大、湖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都将CSP认证成绩作为录取研究生的重要参考依据,部分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被华为、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高薪录用。


image001

唐卫清主持颁奖仪式


image003

杜子德(左一)为CSP认证卓越单位颁奖


image005

杨士强(左一)为CSP认证优秀单位颁奖



附:

CCF CSP卓越单位

1.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3.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4.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5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6.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7.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CCF CSP优秀单位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2.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3.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4.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5.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7.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8.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9.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10.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11.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2.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13.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