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 “健康大数据”论坛

阅读量:233 2017-07-06 收藏本文

CCF苏州于2017年7月4日(星期二)在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202报告厅(园区公共学院4号楼)举行“健康大数据”论坛。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苏州、苏州大学、苏州市大数据服务协会承办,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和壹基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等到了苏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由CCF苏州主席朱巧明担任执行主席。


111

朱巧明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特邀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杰出教授凌晓峰和壹基因创始人/总裁王军一,分别作了题为:“Data analytics for personalized health”和“基因科技与健康大数据应用”报告。凌晓峰从全球糖尿病的分布、病状、预防、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糖尿病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及应用,并以其团队开发的“现代健康”平台为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方面经验。王军一基于基因大数据,介绍了基因在生命中的作用,基因检测在医疗化健康领域的应用,健康大数据的获取及应用情况,并分享了基因四部曲:了解、治疗、预防、改善的基本内涵。


嘉宾作报告

本次活动引起了相关领域学者、医疗机构、卫生院所以及健康方面的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兴趣,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相关单位有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兴业银行、苏州农业银行、苏州电信、苏州联通以及苏州华旭有限公司、苏州南斗云智慧医疗等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

本次论坛现场十分活跃,听众积极提问,与两位嘉宾交流健康大数据方面问题。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