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太原分部成功举办 “山西的大数据产业机会在哪里?”论坛

阅读量:411 2017-07-05 收藏本文

  2017年6月3日上午,CCF太原分部在太原师范学院举行“山西的大数据产业机会在哪里?”论坛。本次论坛由太原师范学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论坛由CCF太原分部委员、太原师范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赵鹏主持,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郭丕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论坛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东华光普大数据副总裁张涵诚、柏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睿民、同方知网副总经理薛德军进行报告。来自CCF太原分部会员、太原各高校教师及太原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会。

论坛现场

  目前,山西省发展大数据产业面临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低、大数据应用意识不强、技术实力薄弱、产业人才匮乏等诸多问题。各专家从大数据相关的技术研究、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逐一分享,通过全球热门实例展示大数据现状,并针对如何推动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分析。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作了《大数据,深度学习和超算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主题报告。东华光普大数据副总裁张涵诚作了《大数据——山西太原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主题报告。柏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睿民作了《流数据库的大数据实践及未来》主题报告。同方知网副总经理薛德军作了《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实践》主题报告。

  最后,特别邀请参会嘉宾针对听众提问进行回答,并就山西大数据发展机会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本次论坛为山西的大数据发展之路出良谋、献实策、亮高招,让大数据技术在政府决策、企业运营、民生服务、文化医疗、金融创新等领域得到切实发挥支撑作用,构建完善数据经济良好生态,助力山西振兴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