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16:祝烈煌、孙利民走进西北大学

2017年6月2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西北大学。CCF物联网专委委员、互联网专委委员、YOCSEF副主席祝烈煌教授和CCF高级会员、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孙利民研究员受邀为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报告。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CCF宣传片,陈晓江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并向全体师生介绍祝烈煌教授和孙利民研究员。祝烈煌和孙利民分别进行题为“智能电网中用户行为信息与隐私保护”和“对物联网安全技术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本次报告对于学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报告结束后,祝烈煌教授和孙利民研究员与师生合影留念。

孙利民作报告

祝烈煌作报告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祝烈煌、孙利民和师生合影留念

听众感言:

薛超   2016级

听了祝烈煌教授关于智能电网中用户行为分析和隐私保护的报告,让我对安全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着网络的广泛应用,智能化的传统工业设备使用户隐私和设备本身的安全受到了更大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安全和隐私问题需要去考虑。祝教授的报告给我们在做安全方面的研究时指出了新的研究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受益匪浅。

曹帅 2016级

孙利民老师通过对物联网的典型安全事件分析说明了物联网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围绕着物联网的特征介绍物联网安全的核心问题及技术现状,结合智能视频监控设备说明物联网安全和防护技术。目前智能监控的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各种品牌的智能监控被恶意控制导致用户隐私受损,结合孙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对这部分的安全防护有了更深的认识。

王帅

听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孙利民老师有关物联网安全技术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我收获很多。讲座中,孙老师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它在我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在此背景下,物联网安全问题就成了我们所关注的焦点。老师在讲座中从几个典型的安全案例入手为我们介绍了物联网安全的意义及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安全防护措施比如信息的加密处理,节点的认证机制,访问控制机制,网络感知分析等传统的防护措施,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提出了目前进行的一些新的防护措施的探索。最后,孙老师介绍了物联网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让我们对物联网安全防护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