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走进中原工学院— 第一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CPC)备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294 2017-06-26 收藏本文

2017年6月21日,CCF郑州走进高校活动在中原工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第一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CPC)备赛培训会”。为方便郑州地区参赛队员更好参赛,详细了解比赛规则,提前熟悉比赛平台,6月21日,CPC 组委会联合CCF 郑州、YOCSEF 郑州、中原工学院共同举办的CPC备赛培训会。会议执行主席由CCF郑州执委韩林、夏冰、秘书长王磊担任。

上午,国家并行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大赛赛制、高性能计算机发展现状与展望、“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使用入门、基础编译系统、OpenACC 编程入门、并行编程优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下午在计算中心进行了上机实战操作和答疑。CCF郑州会员、中原工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相关行业企业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众所周知,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域硬件已在世界上领先,但是对于硬件的利用率较低,尤其是国产CPU应用软件的开发严重不足。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旨在更好地利用自主可控国产CPU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性能优势,进一步完善其软件生态环境,推动国产超算平台的产业化过程。同时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并行应用挑战赛,激励学术界和产业界积极参与国产CPU应用的开发与创新,从而为国产CPU发掘典型应用,培养创新人才,储备人才队伍,提升我国高性能计算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