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

阅读量:465 2017-06-20 收藏本文

  2017年6月16日,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会议对2017拟开展工作进行了方案汇报及研讨,根据常委意愿及工作要求,分别成立了工作组,细化明确责任分工,部署了具体工作内容。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涛、副主席王公儒、副主席余爱民、监督委员会主席郭长庚、秘书长董本清及各位常务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席团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所负责工作的开展思路、方案及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需要常委会研讨及确定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等。经过开放式研讨,结合常务委员的个人意愿及工作要求,常委会确定了各工作组成员并由工作负责人分别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各常委在CCF走进职业院校、CCF师资培训和讲座、CSP-B级认证、学生技能大赛、会员发展、工程技术教育认证等具体工作上达成了初步共识,并明确了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思路,即首先要广泛吸纳专业人士,完善优化工作方案。各工作小组内部要进一步进行工作分工,可在委员及其他企业的技术专家、示范校和骨干校的专业建设负责人中吸纳专业人士,体现区域、院校类型的平衡性,充实工作队伍;其次要由易到难,短期工作与长期工作全局考虑,逐步开展,形成声势。可先从一些相对简单,并能在职业院校中形成声势的工作起步,让更多的职业院校参与到CCF 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的活动中来,了解CCF,认同CCF,加入CCF。

  此次常委会议,对接下来全面开展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的工作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42307606418280346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