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ACM表彰做出技术创新的杰出研究人员和愿景者

阅读量:170 2017-06-15 收藏本文

ACM宣布了四大享誉盛名的技术奖的获奖人员

凭借开发AFS(第一个设计供成千上万台机器使用的分布式文件系统),John H. Howard Michael L. KazarDavid A. NicholsSherri M. NicholsMahadev Satyanarayanan Robert N. SidebothamAlfred Z. Spector以及Michael J. West荣获 2016 ACM软件系统奖。

凭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开创性贡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Jitendra Malik荣获2016 ACM – AAAI 艾伦. 纽厄尔奖。该开创性贡献引领了图像分割和对象类别识别领域的发展。作为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研究人员,Malik和他的实验室团队解决了若干重大的计算机视觉问题。

凭借开发可视化语言,改变了人们构建Web图表、与Web图表交互的方式,Jeffrey Heer荣获格蕾丝默里赫柏奖。在开发创建图表及其他可视化手段,帮助人们探索和理解数据的计算机语言方面,Heer属于领军人物。

凭借开发广播加密和叛逆者追踪系统,Amos FiatMoni Naor 2016 ACM荣获帕里斯肯尼莱克斯理论与实践奖。他们的原创理念现正被有线电视和卫星广播提供商使用,确保只有付费用户才能解密广播信息。

ACM表彰通过技术改变世界的愿景者
ACM
国际计算机社区中的四位杰出人物颁予奖项,表彰他们的奉献、才华和成就。

Owen Astrachan
荣获 2016 ACM Karl V. Karlstrom 杰出教育家奖。三十年来,他致力于实践创新性的计算机科学教学法,采用启发、鼓舞的方式领导社区,扩大了高中和大学基础计算机课程的吸引力。

凭借开发FrontlineSMSKen Banks荣获2016 ACM 尤金•L•劳勒奖。FrontlineSMS使用移动技术和文本消息让人们能够在危机中共享信息、组织救援以及重建社区人群的联系。Banks发现,可以利用世界上使用最多的通信平台——移动通信——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

凭借创建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及其成功运营,Leonard Jay Shustek荣获2016 ACM 杰出服务奖。在探索计算机历史及其对社会的影响方面,该博物馆世界领先。Shustek 帮助世界了解计算机的故事,即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凭借对ACM-W的革新,Valerie Barr荣获2016 ACM杰出贡献奖。她的革新提高了ACM-W为世界计算机领域女性提供支持,鼓励她们参与ACM的力度。自2012年任ACM-W主席以来,Barr 大力推动全球ACM-W协会的扩展,其数量增到了3倍以上。

年轻的研究人员荣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凭借开发了用于计算稀疏傅里叶变换的高效算法,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Haitham Hassanieh 荣获2016 ACM优秀博士论文奖。凭借在分布式数据库中协调避免方面的贡献,授予斯坦福大学的Peter Bailis 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 );同时获奖的还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Veselin Raychev,因为他创建了基于编码的概率模型的规划工具,可求解使用当前方法无法解出的任务。

(消息来源:A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