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 “大数据与物联网发展”论坛

阅读量:472 2017-06-12 收藏本文

CCF苏州于2017年6月8日,在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大数据与物联网发展”论坛。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2017年的一项重点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常熟理工学院共同承办。会议由CCF苏州分部副主席龚声蓉、执委伏玉琛担任执行主席。参加人员来自IT领域的企业,以及计算机领域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等。

在开幕式上,常熟市虞山镇党委常委褚宏伟、常熟市经信委副主任陆云鹤、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等分别致辞。南京邮电大学季一木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向广大CCF苏州分部会员赠送了陈国良的《论文选集》丛书。

在报告阶段,南京邮电大学季一木教授、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梆梆安全副总裁张国华、常熟理工学院张方舟教授四位专家分别作了《漫谈大数据》、《自主可控与大数据》、《智能计算与移动安全》和《行业大数据应用案例分享》的主题报告,分享大数据相关技术及在各行业的最佳实践及相关的安全问题,纵论大数据智能计算前沿科技创新、产品研制、系统研发、行业应用、产业布局、大数据与智能计算的融合等话题,探讨大数据智能计算在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的布局与规划。

近些年,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和应用,大量的数据在人与人、设备与设备之间产生和传递,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一个大数据的时代。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苏州地区高校及相关企业在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方面教学与科研的发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