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第二届“湘江”教育和教学高端论坛 在中南大学成功举行

阅读量:222 2017-06-07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27日,CCF长沙第二届“湘江”教育和教学高端论坛在中南大学科教南楼隆重举行。参加此次高端论坛的有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邵阳学院、怀化学院等十几所高等院校的一百多名师生。此次论坛得到了中南大学本科生院、信息学院以及CCF长沙的高度重视。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教授、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教授、CCF长沙主席、国防科技大学卢凯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的特邀讲者北京工业大学的蒋宗礼教授、湖南大学的李仁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的张春元教授、中南大学的郭克华教授分别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及对教育改革的导向》、《工程教育认证和持续改进》、《适应于“专业认证”规范的本科教学若干问题的探索与实践》、《工程认证背景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管理实践》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在报告后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到场的教师和学生在如何结合我国专业设置的实际,以“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导向,推进我国大信息类专业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专题报告后的Panel环节,参会老师分别就自己单位信息类专业工程认证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Panel嘉宾张春元教授、陈志刚教授、刘任任教授、边耐政教授就所提出的问题与现场高校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就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如何较好地对待工程教育认证工程等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流了看法,将有力地推动信息类专业以工程认证为导向推进教学质量提升。

CCF长沙于2016 年创办“湘江”教育和教学高端论坛旨在推动和提升信息领域的人才培养,为省内外高等院校教育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本次论坛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

CCF长沙张锦、满君丰、欧阳建权、邓晓衡共同主持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