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阳举办“计算机学科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报告会

阅读量:185 2017-05-18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1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绵阳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绵阳)走进绵阳师范学院,举办计算机学科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报告会。绵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与CCF绵阳一道,共同深入探讨计算机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问题。

首先,CCF绵阳主席吴亚东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以及在CCF总部支持下,CCF绵阳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活动情况,希望更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人士加入CCF成为CCF会员,分享CCF平台和资源。CCF也通过对会员服务,提升CCF自身的活力与影响力。

随后,吴亚东、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工程系主任贾小林从高校人才培养视角,分别以“产学研赛一体(CAPES)的计算机类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及实践”、“计算机类工程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为题,从应用型工程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目标与定位、要求及其与课程的结合等方面进行报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所网络中心主任李洪敏、中国(绵阳)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胜从用人单位视角,分别以“军工单位信息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需求”为题,介绍了企业单位对计算机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并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高校培养的计算机学科工程应用型人才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用人单位需要怎样的计算机人才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燕平对CCF绵阳走进绵阳师范学院,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等情况,针对性开展活动表示感谢,对CCF承担服务社会责任的担当表示赞赏,并表达了支持学院教师参加CCF,参加CCF的活动,用好CCF的平台和资源。同时,加强与CCF绵阳的会员单位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在绵高校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计算机类专业与学科建设,提升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