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深圳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574 2017-05-18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6日,CCF深圳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深圳)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中兴合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明峰董事长、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关志超总工程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王文敏教授应邀做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深圳市高校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和研究生及产业专家聆听了报告,会后师生和企业专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丁明峰做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投资趋势》报告,从产业发展深入分析和预测了人工智能热门领域的投资趋势所在;关志超做了《基于无人机的交通管理与控制机器人关键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基于无人机的交通管理与控制指挥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各项内容与指标,并指出了未来国内外智能交通控制与指挥机器人全面取代人工方式指挥的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在交通产业上的广泛应用;王文敏做了《Some Trend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综述和发展历史,着重分析了机器学习及发展趋势,以及当今机器学习领域上的领头羊是如何推进机器学习的发展。

学术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逐一详细回答了高校师生和企业专家提出的一些人工智能技术学术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本次研讨会,高校师生和企业专家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科研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了更多的思路和想法,大家都获益匪浅,本次活动赢得了与会师生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图一:王轩教授主持研讨会

图二:在座师生认真听讲

图三:关志超做《基于无人机的交通管理与控制机器人关键技术》报告

图四:丁明峰介绍当今人工智能产业背景

图五:关志超讲座介绍

图六:演讲者与师生合影(左三:丁明峰董事长,左四:王文敏教授,右三:关志超博士,右二:王轩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