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四地分部联动成功走进太湖之光

阅读量:272 2017-05-12 收藏本文

2017年4月7日中午,CCF 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四地联动走进太湖之光。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无锡秘书长卢惠林 ,CCF南京秘书长杨献春,CCF YOCSEF苏州主席王涛。

卢惠林代表无锡分部发表致辞,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甘霖做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资源及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神威系列超级计算机在19个应用领域取得了超100项应用成果,包括6个整机千万核模拟,18个半机规模模拟,22个百万核规模模拟,3个戈登贝尔奖提名,国内首次获得戈登贝尔奖。与国际其他超算系统的比较,神威太湖之光占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并介绍了超算中心的资源情况。

甘霖报告结束后,参会全体会员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神威▪太湖之光展厅及机房。苏锡常宁分部纷纷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回到会场,CCF苏州副主席陈志峰教授就产教深度融合下专门化人才培养思路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坐委员对如何进行实用性人才培养的深刻思考。

随后,CCF YOCSEF无锡主席柴志雷就新形势下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环节的挑战及应对展开了精彩演讲,基于“互联网+FPGA”的未来计算实验室内容引人关注,并分析了社会PFGA方向人才的紧缺现状。

Panel环节各位嘉宾针对计算加速未来及IT人才培养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希望超算做为大国的实力体现,我们在计算能力上已经排名第一,但我们需要在工具,应用加强研发,让超算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科研,企业和高校。

大家普遍认为目前高校的教育在基础学科上需要继续加强力量,将基础理论学习,实验学习充分融合,让学生在学校里可以真正的做到学的好,学的扎实,有相当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将目前实验课程水平和认识提升起来,要充分利用目前的云平台,大数据的技术充实我们的教学和实验课程。

会议结束时,CCF南京秘书长杨献春做了总结,希望大家树立共同的教育目标,认识目前教育的问题和差距,积极改进,并希望将此活动办成CCF江苏地区每年一次的品牌活动,扩大影响力,让我们明年相约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