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首届“无锡环保大数据” 论坛

阅读量:502 2017-05-04 收藏本文

2017422日,首届“无锡环保大数据”论坛在江南大学数字与媒体学院举行,CCF无锡秘书长卢惠林、无锡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秋宇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无锡市环保局相关领导、国内环保信息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环保信息化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CCF无锡分部的执行委员及会员等100余人。论坛聚焦主题为“环保大数据助力环境管理变革”,深入探讨了环保大数据对未来环境管理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在环保领域更好的运用大数据技术等论题。

中国环境科学院副研究员周刚以水环境的监管为主题,探讨了基于水环境模型的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作用、特点及建设方法,为水环境的监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无锡市环境保护局信息处处长严戈明以“未来已来,大数据开启智慧环保新时代”为题,对未来环境管理的发展趋势及对环保信息化的需求做了详尽且深入的介绍;深圳市博安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国龙以实施有效的环境监管为主题,针对大数据在环境精细化管理上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孔军、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博士晏涛、江苏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戟、江苏瑞丽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晋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对大数据在环保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各到访嘉宾及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各界领导及学者对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及作用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期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提升我国环保信息化的整体水平,为环境管理带来新的方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