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延续爱与责任

阅读量:332 2017-04-29 收藏本文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捐款捐物,帮助灾区重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也表现出了极大爱心,仅一天时间就捐款近15万元。根据会员的意愿,CCF在灾区安县(现改为安州区)设立了奖教金,奖励那些在地震灾区坚持教学的一线教师。如今,九年过去了,灾区的重建也已完成,一切恢复了正常,地震灾区的场景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CCF的会员们还没有忘记在山区坚守的教师们,于是,“CCF奖教金一直在继续发放。

  2017年4月27日,CCF秘书长杜子德专程来到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在CCF绵阳会员活动中心主席吴亚东、副主席张庆明、执委李洪敏的陪同下,在宝林镇小学为15名安州区优秀教师(名单后附)颁发了CCF“奖教金”。

  宝林镇小学是安州区一所书法特色农村小学,校园的宣传栏中正在展出学生们的书法作品。活动嘉宾首先参观了宝林镇小学的书法展览室,杜子德受邀即兴写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随后,杜子德一行来到书法教室,和孩子们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并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为学校赠送了地球仪作为礼物。

IMG_9059

杜子德现场书写毛泽东《长征》

IMG_9081

杜子德一行与孩子们共同上书法课

  活动嘉宾和获奖教师最后来到宝林镇小学会议室,在这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CCF“奖教金”颁奖会。来自安州区十几所村镇学校的15名获奖小学教师专程从各地赶来领奖,有的来自偏远的高川乡和茶坪乡,路上仅单程就需要近两个小时。当他们接到证书和奖金时,难掩激动和兴奋,纷纷敞开心怀,畅谈自己的教育感悟,说到动情之处,有老师不禁流下了眼泪。老师们说,在山区教书确实很艰苦,信息闭塞,交通不便,待遇不高,平常还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孩子们需要教育,需要知识,需要关爱,作为教师,看到他们一天天成长,自己也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因为山区需要教师,需要我们。来自迎新乡小学的马顺洗老师捧着获奖证书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许久,他才含着泪说:“这个奖是我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最大奖励。我从教32年了,我不和有钱人去攀比,但桃李满天下,我认为我很富有。教好学生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千佛镇小学的黎世刚老师说:“我曾经有很多机会到条件更好的学校工作,但是我想送完一届再说,但是送完一届又一届,我始终放不下这里的孩子们。21年了,我的生命已经和这里紧紧地连在一起了”。宝林镇小学的范奉兵老师在2008年地震发生时曾不顾自身安危疏散学生,他说:“我当时没有考虑自己,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保护好我的学生,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来自沸水镇学校的邓定蓉老师代表大家说:“我们以为我们是‘被遗忘的角落’,但是,CCF的会员们还一直惦记着我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给我们奖励,这更加激励我们把教育工作做好”。老师们都纷纷表示,会继续扎根偏远地区从事教育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水平,为山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9166

2016年度CCF“奖教金”颁奖会在宝林镇小学会议室举行

IMG_9183

杜子德和刘伟(右一)为获奖教师蒋涛(中)颁发证书和奖金

IMG_9287

获奖教师马顺洗凝视着自己的获奖证书

IMG_9294

获奖教师邓定蓉做分享

  从去年开始,“CCF奖教金”得到了绵阳南山中学的支持。这次,CCF秘书长杜子德和南山中学副校长刘伟共同向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评奖工作得到了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该局相关领导也出席了颁奖会。

IMG_9384 

获奖教师合影

(前排左起:刘德芬、文利琴、汪琼英、肖玲、罗丽、邓定蓉、袁永红,后排左起:范奉兵、邓涛、蒋涛、马顺洗、黎世刚、张传兵、龙清华)

IMG_9395

   获奖教师与颁奖会活动嘉宾合影

附:2016年度CCF“奖教金”获奖名单

姓 名

单 位

范奉兵

宝林镇小学

邓定蓉

沸水镇学校

汪琼英

河清镇小学

蒋 涛

高川乡小学

肖 玲

高川乡小学

文利琴

雎水镇学校

张传兵

千佛镇小学

黎世刚

千佛镇小学

马顺洗

迎新乡小学

罗 丽

晓坝镇学校

龙清华

永河镇小学

卢秀英

永河镇小学

刘德芬

秀水镇第二小学

邓 涛

秀水镇第三小学

袁永红

清泉镇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