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494:孙国梓、丁勇走进云南警官学院

2017年4月25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云南警官学院。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国梓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院副院长丁勇作了题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实践》和《西部地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思考》的报告。本次活动由昆明理工大学姜瑛、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俊宇,云南警官学院贾学明共同主持。

参会的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企业界人士从多个角度对当前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教育和教学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性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就如何合理设置课程、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昆明各高校与企业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使与会师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青年网络安全骨干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及专业前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会后合影

听众感言:

张杨

参加本次“CCF走进云南警官学院”的活动,内容令我受益匪浅,老师在新时代网络安全空间建设的战略观点和思考不仅拓宽了我的眼界,也扩展了我在计算机网络空间的思维宽度。

当今世界是一个属于互联网的时代,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虽然互联网技术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隐藏的威胁,例如信息数据的泄露,网络诈骗,病毒传播感染等问题给社会,给国家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网络安全问题十万火急,建设安全干净的网络空间行动刻不容缓。

这次讲座让我了解到现阶段我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紧缺等一系列问题,身为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全身心投入到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为国家建设干净安全的网络空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