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代表团赴日访问 孙凝晖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阅读量:1221 2017-03-21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16日-18日,由CCF副理事长孙凝晖为团长的CCF代表团应邀出席了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第79次全国学术大会,同行的还有CCF秘书长杜子德、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罗训、企业与职业发展工委主任刘江及CCF员工白羽。

孙凝晖作了题为”Computing System Technology in China: History and Future”的特邀报告。报告分析对比了上世纪80年代,中、美、日三国超级计算机发展状况,并分享了他从参与到主导曙光超级计算机研究项目的成果与感受,预测了高性能计算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会议期间,举行了CJK联席会议,IPSJ理事长富田逹夫、副理事长東野輝夫、秘书长下間芳树、副秘书长木下泰三、KIISE(韩国信息科学学会)理事长Bonghee Hong、副理事长Young Ik Eom及CCF代表团成员就未来三方的合作展开了讨论,会议围绕期刊推荐列表、中学生编程竞赛、合作办会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三个学会决定创建东亚信息学奥赛(EAOI),联合举办关于智慧城市、人机交互、机器翻译等新领域学术会议,提升中、日、韩三国在世界的学术影响力。IPSJ和KIISE分别邀请CCF出席其2018年举办的大会,CCF也邀请这两个学会参加今年10月份在福州举办的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

IPSJ全国学术大会是日本信息技术领域全国性学术年会,IPSJ第80次全国大会将于2018年3月13-15日在东京早稻田大学举行。

CJK联席会议由CCF发起,旨在加强中、日、韩三国计算机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三国计算机专业的发展。这是继2015 CCF颁奖大会、日本IPSJ第78届大会、韩国KCC 2016会议、CNCC2016会议期间召开的第五次CJK会议。

IMG_44661

孙凝晖在IPSJ第79次全国学术大会作特邀报告


IMG_44731

CJK联席会议与会代表

左起:木下泰三、下間芳树、東野輝夫、Bonghee HongYoung Ik Eom、富田逹夫、孙凝晖、杜子德、刘江、罗训、何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