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唐卫清担任CCF专职副秘书长

阅读量:1060 2017-02-20 收藏本文

在2017年1月15日召开的CCF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与会常务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CCF秘书长杜子德对唐卫清担任CCF专职副秘书长的提名,即日起,唐卫清担任CCF专职副秘书长。

CCF总部专职人员是支撑学会服务和运营的专业队伍,对学会的发展非常重要。但是,由于中国NPO发展滞后,目前尚未将从事NPO(非营利组织)工作列入专业目录,社会上很难找到能满足学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士,而没有专业化的运作和管理,学会的发展将受到极大的制约。唐卫清博士任专职副秘书长将大大加强CCF总部专业管理团队的力量。

唐卫清,CCF会士。1993年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1998年CCF创建YOCSE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他为第一批学术委员会委员之一,后担任YOCSEF第五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他先后担任CCF副秘书长、CCF第九、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现仍担任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CCF教育工委副主任,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工作组成员,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CCF计算机企业家奖评奖分委员会主席,担任副秘书长前,担任CCF司库。

唐卫清长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CCF的工作,对CCF有深刻的理解并高度认同,投入巨大,是为CCF贡献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为此,2014年他获得了CCF卓越服务奖。唐卫清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并有很强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他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员,他创建了北京中科辅龙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过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