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毓明

阅读量:750 xiayu 收藏本文

2010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

周毓明 教授

南京大学

197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于东南大学计获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初至2004年底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2005年初至2008年初在香港理工大学做研究,2008年9月起在南京大学工作。当前的研究兴趣为实证软件工程,包括软件度量、缺陷模块预测和缺陷语句定位等。与合作者一起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期刊和ICSM等会议发表论文多篇。作为主要成员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并得到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

主要贡献
多年来从事软件度量的研究,通过实证发现面向对象度量不能有效地预测高危缺陷,回答了V. Basili在1996年提出的未解问题;通过统计方法发现模块的规模强烈影响面向度量的质量预测能力,彻底澄清了人们先前对规模混和效应的模糊认识。相关成果多次在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上,作为主要成员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 上一篇   张路
<<< 下一篇 程学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