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晓东

阅读量:222 xiayu 收藏本文

2010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张晓东教授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简介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Robert M.Critchfield讲席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CCF学术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和分布式系统中的数据管理。他主持研究的一些核心算法和系统设计已被广泛应用到商业处理器和主要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中,有效地优化或更新了计算机系统中的一些关键技术。

主要贡献
  张晓东教授长期参与组织领导各项有助于中国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项目。他将几个重要存储系统的研究成果,在国内从事体系结构的重点实验室做过系统和详细地介绍,还将源代码提供给这些研发团队,加快了国内在存储系统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他访问过国内四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给出近两百场学术讲座。他是龙星讲座计划最早的组织者之一,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委员会的美方主席,讲座在国内开办以来,他八次作为龙星讲座的教师在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所授课。他担任CCF学术顾问,为CCF的发展出谋划策。他是CCF会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报》(JCST)的执行主编,并受聘为中国科学院首批海外评审专家。他负责组织了中美资深计算机科学家的互访和高峰会谈等几个大型的中美交流活动。他每年都多次回国进行科技交流与合作。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