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第二期(2016-2018年度)入选者产生

阅读量:705 2017-01-12 收藏本文

2017年1月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举行CCF“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答辩会,经过专家评议,黄圣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泽超(南京理工大学)、王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徐昆(清华大学)、张超(清华大学)、赵鑫(中国人民大学)等6人入选2016-2018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本次评审的是第二期(2016-2018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过一年的规范运作,CCF进一步完善了评审管理办法。每名候选人的产生都经过至少3名CCF会士或专委主任等资深专家推荐,每份初评材料要经过5名小同行专家函评,最终至少要得到4名专家的认可才能入围终评。同时CCF对评委的公正性做出了严肃规定,坚决杜绝说情行为,评委接到说情须向CCF报告。经过层层筛选,16位具有优秀科研素养和良好发展潜力的竞争者从56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最终,16位入围者通过现场答辩、专家不记名投票等环节, 6人入选2016-2018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中国科协将连续三年为这6名入选者提供进行自主科研选题、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担任科技社团任职等的经费支持。CCF还将他们纳入CCF培养序列,通过培训、邀请其作技术报告、担任志愿者等,为他们量身打造能力提升平台和拓展舞台。CCF已经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将这些入选者列为“CCF-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的成员,在学术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鼓励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研究,支持这些青年学者在创造力黄金期脱颖而出,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