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郑州分部成功举办“大数据与隐私保护”论坛

阅读量:192 2016-12-27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5日,CCF郑州举办了“大数据与隐私保护”论坛。此次论坛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ccf郑州主席、郑州轻工业学院甘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陆桂明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论坛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桂小林和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监闫东做主题报告,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清雷,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素智,郑州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淑红等来自郑州30余名会员,以及来自河南省高校计算机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桂小林作了《保护数据隐私的安全云存储系统关键技术》的报告,桂小林介绍了云存储为人们提供了随处可用的、高度可扩展的存储资源的同时,也面临着隐私安全方面巨大的挑战。提出了支持隐私保护的云存储框架,构建了基于双线性映射的加密关键字检索方案,能够很好地支持隐私保护和数据共享。闫东作了《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实践和探索》的报告,介绍了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以及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概念,提出了智能的本质是学习的能力,并通过多个场景介绍了深度学习在百度产品重的应用案例。

本次活动让与会师生对数据隐私、安全云存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应用实践等方面建立了明确的概念,赢得了与会会员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闫东作报告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