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ADL

CCFADL76《软件工程大数据》开始报名

阅读量:999 2016-12-05 收藏本文

欢迎参加CCF《学科前沿讲习班

CCF ADL 第76期


主题:软件工程大数据

2017年1月6-8日 北京

随着软件产业逐步开始进入定义一切、无所不在、无处不在的新时代,软件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软件开发过程中逐步积累了大量数据,极大地丰富了软件资源,例如GitHub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0+的软件。软件工程学科开始重视这些数据,重视对数据赋予语义而形成的信息,对信息进行推理所产生的知识体系,以及知识对软件开发的指导,通过开源软件大数据的研究,逐步形成面向互联网的新型软件开发的软件构造智能化方法。

本期CCF学科前沿讲习班《软件工程大数据》将从软件大数据汇聚方法与技术、软件知识提炼方法与技术、数据驱动的软件度量、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的思想、概念和模型、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机器学习与软件工程以及基于数据的服务智能运维等方面对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介绍,探讨相关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本讲习班旨在帮助学员快速学习软件工程大数据的内涵,了解学科热点以及软件工程智能化方法,开阔科研视野,增进学术交流和增强实践能力。
学术主任:张 路 北京大学  教授
                   李 征 北京化工大学  教授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017年1月5日,申请者请登录 https://jinshuju.net/f/ySewsZ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按报名先后录取,学会秘书处将以邮件方式确认。
                                                                                                                                   
欢迎参加!
特邀讲者:

谢冰  北京大学教授
 

谢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研究所所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获“中创软件人才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计算机理论科学和分布式系统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专项、北京市科委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等重点项目9项,参与973、863计划、基金重点等课题5项。在软件工程技术研发和国产软件工具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二等奖、201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报告题目:基于大数据的软件智能化开发方法和平台

 
姚新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
 

姚新,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学院首席教授,计算智能与应用研发中心(CERCIA)主任,IEEE Fellow,IEEE计算智能协会理事长(2014-2015)。曾获2001年度IEEE Donald G. Fink 最佳论文奖,2010年度IEEE 进化计算汇刊杰出论文奖,2010年度BT Gordon Radley 最佳创新作者奖,2011年IEEE神经网络汇刊杰出论文奖,以及其他诸多杰出论文奖。2012年和2013年分别荣获享有盛誉的“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研究杰出奖”和“IEEE计算智能协会进化计算先驱奖”。在演化计算、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发表了500余篇高水平论文,担任IEEE进化计算汇刊主编(2003-2008),以及10余个重要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了90余场主题/大会报告。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与软件工程

 
尹刚   国防科技大学副研究员
 尹刚,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CCF软工专委会委员,CCF杰出演讲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分布计算、数据挖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近年来,参与研制的863计划重点项目成果“可信的国家软件资源共享与协同生产环境(Trustie)”在产业、教育、国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发表论文8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受邀担任Internetware 2015 Co-Chair、软件学报、SCIENCE CHINA等专刊特约编辑。
报告题目: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开发:从大规模实践到群体化方法
 
周明辉   北京大学副教授
 周明辉,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是挖掘软件开发活动数据,度量软件产品和程序员及其工作文化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开源项目)。在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TSE、TOSEM、ICSE和FSE等发表40多篇论文,获FSE2010的ACM SIGSOFT杰出论文和COMPSAC 2012最佳论文;入选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2015年中创软件人才奖。多次担任国际会议PC,如FSE 2014 Research Demo PC Co-chair,MSR 2016/17、ICSE 2018的PC等。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软件生命期数据组织、分析及应用”(主持),973项目“基于开源生态的网构化软件开发原理和方法”(参与),以及华为和西门子的咨询项目等。
报告题目:软件数字考古学(数据驱动的软件度量)
 
楼建光   微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楼建光,博士,微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CCF系统软件专委委员。近年来主要从事软件分析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是一个软件系统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相结合的新兴研究方向,研究项目包括大规模系统日志的分析和挖掘,在线系统的实时监测、智能诊断与运维等方面。多项成果在微软公司的大规模在线系统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其中部分相关工作发表在软件、系统及数据挖掘相关的知名国际会议(ICSE,ATC,ASE,KDD,ICDM等)。
报告题目:Data-Driven Service Intelligence(基于数据的服务智能运维)




征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李征,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担任STVR, JSS, JSEP等国际期刊客座编辑,IEEE SCAM 2017大会主席,ICSM、WCRE、GECCO、SSBSE、SBST和RT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重点研究智能计算与软件工程的交叉,是中国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CSBSE)发起人,研究领域同时包括基于模型的分析与测试、基于程序源代码的分析与测试,发表文章已被引用超过600次(Google Scholar)。
报告题目: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SBSE


学术主任:

张路   北京大学教授
 张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软件分析与测试,在TOSEM、TSE、POPL、ICSE、FSE、OOPSLA、ASE、ISSTA、ECOOP、AAAI、EMNLP等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现任《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探索》以及国际期刊《Software Testing, Verification and Reliability》编委,曾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Software Maintenance and Evolution: Research and Practice》编委,担任2017年ICSME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曾任FSE、OOPSLA、ASE、ISSTA等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2010年获得CCF青年科学家奖和中创软件人才奖。 


征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李征,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担任STVR, JSS, JSEP等国际期刊客座编辑,IEEE SCAM 2017大会主席,ICSM、WCRE、GECCO、SSBSE、SBST和RT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重点研究智能计算与软件工程的交叉,是中国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CSBSE)发起人,研究领域同时包括基于模型的分析与测试、基于程序源代码的分析与测试,发表文章已被引用超过600次(Google Scholar)。

 

时间:2017年1月6-8日(具体日程安排待定)

上课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注册费:
  1、2017年1月5日前(含5日)报名并缴费:CCF会员:1500元,非会员2000元(时间以收到费用为准)。  
  2、现场缴费:会员、非会员均2600元。
  3、CCF团体会员参加,按CCF会员标准收费(须由单位统一办理)。
  注:1、注册费含资料和3天午餐。
    2、专业会员会费200元/年,学生会员会费50元/年。点击此处加入会员。 

食宿交通自理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7年1月5日,报名者请点击以下链接进入报名系统:https://jinshuju.net/f/ySewsZ ,按报名先后录取,报满为止。学会秘书处将使用E-mail联系确认报名成功,之后缴费。
联系邮箱: adl@ccf.org.cn
电话: 010-62600321-16
说明:
  1、 会员号:不填写会员号,按非会员处理。
  2、 发票:“发票付款单位”如空,则认为同“任职单位”。
  3、 发票项目如不选择,则认为是“会议费”。

缴费方式:
银行转账:开户行:北京银行北京大学支行
     户名:中国计算机学会
     账号:01090519 5001 201 097 020 28(可支持网银,勿使用支付宝)
缴费时,请务必注明:姓名+ADL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