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会员

CCF@U422:程京德走进中南大学

阅读量:719 2016-11-24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18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中南大学。日本琦玉大学教授程京德作了题为《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写作》的报告。中南大学信息学院与软件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京德作报告

程京德首先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来强调在研究工作中提出问题的重要性,同时表明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具有创新性、重要性和趣味性,要在研究学术论文或者与人交流时深入发掘。程京德还特别强调“好的问题是科学的种子,好的问题创造好的科学”。

活动现场

程京德还在讲座中教大家如何写出好论文。论文绝不可剽窃,既不可剽窃别人也不可自我剽窃。他说:“论文要写自己成功发现的结果,而不是失败的过程。”对于论文的概要、介绍、参考文献等一些细节问题,程京德也作了详细说明。

活动现场

在师生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程京德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人员反响热烈。本次演讲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者与听众现场互动

部分听众与讲者合影留念(左三为程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