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

阅读量:94 2022-06-14 收藏本文

由CCF主办、CCF VC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1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线下进行的大赛改为线上开展。前期330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6月8日在线上举行,比赛利用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软件平台,统一发布考题,系统自动评分。大赛组委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交通学院学术报告厅设立了线上裁判室,邀请了8名裁判(其中1人担任裁判长)和1名仲裁长现场工作,CCF VC副主席李建林教授现场指导。决赛由专家组提前命题,由裁判长统一发布,所有参赛学生在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竞赛平台上通过视频连线全程接受裁判远程监督,整个竞赛过程公平公正、井然有序。

2

裁判组现场工作

3

视频连线全程远程监督竞赛

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是推进虚拟仿真技术在相关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CCF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激发青年人才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以及创新创业动力,推进数字技术、数字中国战略,加快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职业技能人才保障。


附:决赛获奖名单

学校名称选手名称指导老师名称获奖名次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谢晓丽兰天雯、胡瀛洲一等奖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李志文刘秋生、谢达城一等奖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崔明强庞宏磊、陈勇一等奖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贾鹏飞卢欣欣、陈继永二等奖
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谢辰睿张瑞民、李平二等奖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左俊武胡文娟、余乐平二等奖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邹小龙肖燕、周丽二等奖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汪喆吴菲、赵鹏二等奖
漯河技师学院胡根来林冉、张哲二等奖
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徐明亮陈云东、杨东亮三等奖
四川省江安县职业技术学校叶和平周中荣、周维三等奖
海南省技师学院崔宏运张明华、王颜莹三等奖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郑航宋兴中三等奖
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承峰曹徐双三等奖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任志辉郭海军、张仲杰三等奖
临沂市理工学校李辉王继伟、刘宋汝三等奖
包头机电工业职业学校崔书锦王晓峰、丁国华三等奖
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金亿何兆华、马遥遥三等奖